来一口橙汁

橙汁。很高兴认识您,非常荣幸。

【六丹】北风


⚠️架空普设。短打。

⚠️胡言乱语。不要在意一些逻辑问题。

⚠️ooc。



这里的冬天是没有雪的。

小道上多种植着观赏性的芒果树,那长长的叶儿一年四季都是绿的,就算是秋天叶子飘落时,也只是边边染上了些许枯黄。

在那个绿色的只是稍微有些寒意的十二月,白六裹着一件黑色的风衣,长长的衣摆与他的黑发随地上飘落的枯叶一起,在北风中翻滚着。

夕阳在天边坠落着,惨淡的光透过树影斜映在小道上。不同于春夏和秋,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余下那几个无一不是加紧着步伐往家里赶。

唯有白六是那么慢慢悠悠的。

在这萧瑟的北风中他听见了断断续续的吉他声。

循声望去,远处有一个金发的男孩正闭着眼,很陶醉的,靠在一棵低矮的树上,手里握着一把火红的吉他,忘情的演奏着。

寒风吹鼓了少年单薄的衬衫,吹起了他的金发,林口用丝带竖着的黑色蝴蝶结也随风飘扬着。在这样的天气,他竟然只是穿了一件短袖。

白六走近他才发现,少年还在低声唱着什么,那是他听不懂的语言,但他能感受到几丝忧伤。

白六本来也没有什么事,他静静地立在一旁,等着少年弹奏完那首曲子,同时也在观察着对方。

明明嘴唇都冻得发白了。他想着。

当最后那几个音符随着寒风一同落下,少年睁开了他的双眼。

那是一种很明亮很清脆的绿色,像这里永远不落的叶子一般,在微弱的日光中闪烁着跃动的光。

少年眨眨眼,浅浅的笑着,“先生,您喜欢我的歌吗?”

“很好听的曲子。”白六点点头,如他平日对所有人一般温柔的笑着。

“谢谢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白六觉得少年眼睛似乎更亮了一些。

于是他们站在寒风中聊了一会儿。白六知道了少年是一个离家出走,追寻自己音乐梦想的孩子,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弹奏着几首自己创作的歌,然后获得一些钱去换取第二天的吃食。

哦,他叫丹尼尔。

询问他的姓氏,他只是无奈笑着摇头。

最后太阳完全落下去了,灰蓝色的天慢慢被墨色吞噬。丹尼尔向白六鞠了一躬,收好了他的吉他,然后向白六道了别。

在转身要离去时,似乎抑制不住的轻咳了两声。白六看着他单薄颤抖的背影,脸上没有一丝情绪波动,却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叫住了对方。

他将自己身上的风衣脱了下来,递给丹尼尔。

对方受宠若惊的接过了它,黑色的风衣还带着它原来的主人的体温;然后,很快的,它裹住了它的新主人。

“白先生……明天我还能这里遇见你吗?”

白六犹豫了一下,最终点点头。

“明天见,先生。”

“明天见。”


白六赴约了。

而在那天之后,白六总是到那里看着丹尼尔在树下弹唱,他有时会为丹尼尔带去一些礼物。

丹尼尔总也是穿着白六给他的那件风衣,它在北风里飘扬着,像一只黑色的蝴蝶。


当东风带着一股潮湿的暖意走来,春天到了。寡淡的小道一下变得热闹起来,鸟儿们早早冒了头,吊起了休息一个冬天的嗓子。

这天下午,白六一如既往的来到那棵树下。树似乎长高了些,并且着急的冒出了嫩黄的新芽,在和昫的春风中微微的颤动着。

可是今天树下没有抱着吉他的金发男孩。

或许他遇到什么事情耽搁了。

白六靠在丹尼尔常靠的地方,看夕阳打上树梢,露出一个个光亮的金斑。

东风吹走了北风,吹落了旧叶,吹散了飘悠的粉红云彩,吹落了橙黄的太阳,吹紫了湛蓝的天。

没有吹来总是在风中飘浮的黑色蝴蝶。

他好像和冬天一起融在了春的温暖里,消失了。

白六忽然有点后悔自己未曾询问过丹尼尔的住处,但他只是若无其事的起身,理了理被压皱的衣服与被风吹乱的头发,慢慢的朝家的方向走去。

却是忽然的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白六没有回头,直到身后那人大喊了一声。

“白六!!”

白六停住脚步,微笑着转身。

“你迟到了,丹尼尔。”

丹尼尔今天任套着白六送他的那件黑色风衣,但内衬不再是万年不变的白色短袖衬衫,而是一件紧身的黑色背心,腰上系着一条夸张的腰带,勾勒着少年纤细的腰身。他的脸上泛着红晕,发型也因奔跑凌乱了起来。

“对…对不起。”丹尼尔气喘吁吁的道着歉,然后解释着,“白先生,我稍微来晚了一些,因为我拥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啦!”

丹尼尔漂亮的绿眼睛亮晶晶的,没等白六发问便接着说道,“我现在在一个小酒吧里演唱,刚在中场休息,连忙赶过来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在这里等了这么久。”

“嗯……?不错啊。”白六轻笑两声,“不过只是道歉还不行,我可不能白等,你得付出一些代价。”

“诶?那,什么代价您才能原谅我呢?”丹尼尔的手不自觉攥紧了衣摆,有些紧张的垂了垂头。

“我还没想好是什么。”白六觉得丹尼尔真的十分有趣,“以后再说吧。”

“先生,那您愿意现在和我一起回到酒吧,听我在台上的演奏吗?”

“我的荣幸。”


白六坐在最好的观赏位上,摇晃着手中的酒杯。

丹尼尔在这里的风格明显更热烈奔放了许多,但白六还是更喜欢他站在北风里靠在树下拨动琴弦时那柔软轻灵的乐曲。

白六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似乎已经有了醉意,坐客也已寥寥无几。昏黄暧昧的灯光下,他看见丹尼尔在台上清了清嗓子。

“我要和各位先生小姐们说晚安了……就用这最后一首曲子吧。”

“不过出于我的私心,我想把这首歌送给那位白衣先生。”

白六发现丹尼尔正看着自己,似乎有些腼腆的笑着。

没有了各种各样的修饰音,熟悉的乐符在丹尼尔指尖流出,像是一阵风吹向白六的耳畔。那是他们相识时丹尼尔在弹唱的乐曲。只是歌词不再是他不熟悉的外文,这次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真切,听得明白。

“北风吹呀吹呀,吹不走我的思念

枯叶飘呀飘呀,飘不来我的念想

我亲爱的先生,请您带着阳光走来吧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评论(3)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